参加公司组织旅游意外受伤谁之过?教练培训不正常费用又不退意向金不退消保委出面维权借款人逾期不还被起诉消保委调解美容卡纠纷宾馆服务不到位报警来维权新购空调频跳闸好烦恼当心,高额利息背后骗钱款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10

教练培训不正常费用又不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8月6日,消费者王先生向苏州市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平台投诉称,今年1月初,他为儿子在苏州市银力体育学院报考健身教练证,学习课程时间3个月,缴纳费用21000元。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原因,他儿子仅去上了一星期课。

    8月1日,他联系体育学院老师申请退款。8月4日,学院方面告知他无法退款。他认为,自己和老婆都是残疾人,现在老婆情绪很不稳定,学费的钱还是网贷的,儿子16岁还未成年,人还在外地,家庭经济压力太大了。他弄不明白,儿子仅仅学习了一个星期课程,院方为什么不能够退款?他希望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院方能够尽快退款。

    8月7日,苏州工业园区消保委接到转办单后,工作人员将消费者的诉求通报给银力体育学院,希望他们考虑到王先生家庭的实际情况,从关爱残疾人和博爱精神着想与促进社会稳定的大局考虑,建议院方能够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较好地处理好此纠纷,为促进社会稳定出一份力。

    院方负责人讲,如果按照正常途径来处理,他们是不应该退款的,这个都有双方签字认可的合同为证。但是,考虑到王先生家庭的特殊情况,他们听从消保委的建议,同意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在扣除相关费用后,退还剩余费用,妥善解决纠纷。王先生对此结果,向消保委表示衷心感谢。

(朱雪梅 小雪)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