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启动2020年“质量月”活动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举办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专题讲座小榜单推动大文明相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开学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张家港市开展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培训张家港市艾滋病性病麻风病防治工作通过苏州督导张家港市开展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张家港携手长三角四地开展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试点建设冶金行业质量提升行动绽放心灵光芒·亲子运动领航拍卖公告
第1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1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10

张家港市开展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培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开展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培训,各镇(区)社区卫服中心、医疗单位预防保健科、全市传染病网络直报单位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负责人、疾控中心相关业务人员144人参加培训。

    该中心副主任杜国明主讲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管理,针对以往病例进行分析回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苏州市疾控中心陈立凌主讲新冠疫情的常态化管理,就目前苏州市新冠疫情形势进行分析,对新冠疫情常态化管理的相关内容作详细讲解;该中心相关负责人陈海明、主管医师邵海枫分别介绍了法定传染病监测与报告管理、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功能与统计规则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要求和常见问题等,为今后张家港市防控传染病疫情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学员进行了考核。通过培训,提高了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对传染病防治知识、岗位技能及工作规范的认识,增强了网络直报人员业务水平,从而将有效推动张家港市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季燕)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