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场监管局荣获“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省质量工作考核组实地核查姑苏区质量工作相城区成为苏州市首家进入华东食品进口冷链“白名单”吴中市监局为万余台特种设备“查病问诊”张家港一商家经销冒牌商品被查苏州工业园区市监局赴企调研品牌建设张家港开展节前市场价格专项检查昆山一企业用假证上岗被处罚天翼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1-28

相城区成为苏州市首家进入华东食品进口冷链“白名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在相城区副区长管傲新现场指挥下,由区市场监管局、卫健委及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组成的验收组来到苏州华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相城区首家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白名单”企业建设验收。“白名单”企业按照核酸全检测、外包装全消毒、来源全追溯、人员全防护”的“四全”要求管理的进口冷链食品,无需再次进入集中监管仓。通过建立“白名单”制度,能够高效分流进口冷链食品,缓解集中监管压力,兼顾疫情防控与供应保障。

    验收小组认真查看了现场冷库改造情况和各功能间的设置情况,并对企业管理制度的制定及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在验收组的监督下,企业进行了进口冷链食品从入厂、监测、消毒、入库到出库整个流程的演练。验收组一致认为,华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符合相关要求,顺利通过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白名单”企业验收。

    管傲新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人员管理和防护,人员要定岗,春节期间不得离开苏州;三是务必做好核酸检测和外包装消毒;四是要继续加强演练,确保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的检测、消毒全流程防控工作;五是要做好溯源,所有食品必须上传“江苏冷链”平台,确保流向可追溯;六是要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一旦有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

(朱佩琪 潇潇)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