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场监管局荣获“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省质量工作考核组实地核查姑苏区质量工作相城区成为苏州市首家进入华东食品进口冷链“白名单”吴中市监局为万余台特种设备“查病问诊”张家港一商家经销冒牌商品被查苏州工业园区市监局赴企调研品牌建设张家港开展节前市场价格专项检查昆山一企业用假证上岗被处罚天翼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1-28

昆山一企业用假证上岗被处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昆山市市场监管局淀山湖分局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内某企业进行日常检查时,对作业中的叉车司机进行查证。经查,作业人员均取得了有效证件,并在有效期内。随后,执法人员又对该企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台账进行查证,发现共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34名,通过特种设备公示查询系统发现9名人员的证件系假证,一人证件为由建设教育协会发放,系无效。

    经后续调查,9张假证持证人员日常负责仓库管理工作,不在公司厂区内驾驶叉车。淀山湖分局对涉案人员处以每人500元罚款,对该企业开具了监察指令书。对企业法定代表人、安全员和人事进行了相关法律和查询网站的宣教,并向企业提供了昆山正规培训机构的联系方式,督促其报名取证。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伪造,不仅扰乱了特种设备培训机构正常经营秩序,也冲击了叉车特种设备的整体安全形势,导致购买该伪造假证的叉车司机实际为无证操作,间接恶意逃避了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截止2020年12月31日,已立案处罚46起,罚款23000元。 (顾桐菲 萧铣)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