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秋冬热销食品农产品抽样检验3批次不合格吴江区落实疫情防控保障群众食药安全吴中市监与南环桥市场共织密冷链防护网张家港全力督导门诊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吴中市监局对进口冷链食品强化安全督查相城市监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相城市监四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检查苏州高新区卫监狠抓疫情防控保春节安全张家港市监局加强冷链食品监管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09

吴中市监局对进口冷链食品强化安全督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多地的进口车厘子、鸡翅、啤酒等食品饮料的外包或内表面检出核酸阳性,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备受关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对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局、市局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的相关文件精神,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督查。

    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艳、食品安全总监张栋分别率队对辖区内的大型商超、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冷藏冷冻仓库服务者、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督查。本次督察,监管人员重点关注:相关单位.....单位进货查验记录、“江苏冷链”系统使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在督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部分材料缺失、进口冷冻货物与其他冷冻产品混放销售等问题,对此已责令其立即整改。

    今年,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府号召广大外地职工留苏过年,节日食品消费市场也比往年更加旺盛。为了使广大市民放心消费过大年,吴中区市场监管局以“防疫情、守底线、保安全”为中心,在春节前期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吴中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联合郭巷分局,对苏州都好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吴中商场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情况良好。郭巷分局监管一科在现场检查后要求生产企业要注意做好食品原料的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包装、贮存场所的环境卫生,产品出厂检验、销售台账记录,不得使用过期的食品原料,要注意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规范。

    吴中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副科长钱雯雯表示,吴中区市场监管局今年主要采取“检管结合”的方式,双管齐下,全面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一方面针对节日热门食品,如糕点、炒货、坚果、速冻食品等节日消费量大的产品进行抽检,共布置100批次的食品监督抽检。

(晓谭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