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移动与花桥达成“5G应用及数字基础设施”战略合作守护万家团圆——苏州移动小哥的春节保障圆梦微心愿——苏州移动为贫困儿童构筑“爱心桥”节前遭遇糖尿病足湿性坏疽 科室协作保住“立足之地”金阊妇科有喜!她在春节来临前幸“孕”“金阊宝宝”!七旬老伯取暖器烫伤严重,积极治疗金阊外科获愈!孩子们孝顺是我的长寿秘诀
第1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6期:第1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25

七旬老伯取暖器烫伤严重,积极治疗金阊外科获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自冬季气温大幅度下降以来,不少朋友家中的烤火神器都相继派上了用场。然而暖和虽然重要,安全也需重视,稍不留神,就可能出现意外烫伤,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在使用时,更需要多加留意。

    78岁的孙老伯今年1月份独自在家使用“小太阳”取暖器取暖时,就不幸被意外烫伤。

    原来,孙老伯半年前因患盆腔恶性肿瘤,于上海进行了手术治疗,遗憾的是,术后孙老伯的左下肢也失去了知觉,这让他在取暖时因不能感知热度,未能将左下肢及时收回,导致左足底烫伤,并出现大面积红肿、水泡。

    因自己行动不便,本着就近方便的原则,孙老伯首先选择了在家附近的当地医院进行挂水、创面处理等相关治疗,然而效果并不理想,甚至还有加重的趋势:红肿面积进一步蔓延至足跟,且伴有脓血、渗液。

    孙老伯曾是金阊医院的老病患,对金阊医院的治疗效果及服务态度等都很满意,出于对医院的信任,1月20日,他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金阊医院外科找到宋鹏举主任进行诊疗。宋鹏举主任在询问、检查了他的状况后,将他收治入院。

    住院期间,孙老伯主要接受了抗感染、消肿、活血、每日创面处理等方面的治疗,并受到了外科全体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经宋鹏举主任及外科医护人员的认真治疗、专业处理及耐心调养,20天后,孙老伯左足底即基本全部结痂、恢复稳定,可顺利出院。

    此外,为巩固疗效,医护人员也提醒他,后续几天在家时也要每日坚持创面换药,并记得半月后来院复查。

    2月10日,孙老伯出院当天,他的女儿特地送来了一面锦旗,向宋鹏举主任及外科所有医护人员表达感谢。锦旗上书:“急病人之所急,积极耐心认真治疗;想病人之所想,疗效显著愈合明显。”

    孙老伯及其女儿表示,这是他们发自内心最真挚的赞叹;而于金阊医院外科医护人员而言,这是鼓励与肯定,也是他们始终坚守的宗旨与初心!2021,他们将继续加油! (陈玉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