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金阊医院程漱芳20年坚持献血累计4500毫升“胶囊”起搏器—苏州心脏起搏器领域的新飞跃女子“发胖”三年“孵出”14斤巨瘤中年男子罹患尿毒症 只因多次拒绝治疗好菜好园好风光 精神康复欢乐多看看专家的建议鱼刺“扎”入食管数日专家巧用胃镜取出苏州名医专家为您把脉健康
第1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6期:第1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25

苏州金阊医院程漱芳20年坚持献血累计4500毫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令人骄傲的是,金阊医院急诊科程漱芳护士长就是其中的榜样之一。

    据统计,自2001年开始至2020年,程漱芳护士长共累计无偿献血4500毫升,是该院名副其实的“献血状元”、“献血标兵”。问及为何每次献血都积极冲在最前面?她的回答让人触动。

    程漱芳护士长表示,自己是2005年来到金阊医院的,一开始是在病区工作,后来转岗门诊,遇到过形形色色需要帮助的患者,也看到过不少感人的事迹。

    尤其在急诊科这个挑战性与机动性都较大的岗位任职后,她面临了太多的突发事件,其中就包括了“血型急用而血库存量紧张”的情况,所以对于献血在医疗用血中的重要性,她比很多人都更清楚。

    于是,尽管作为一个女孩子,她对献血并非没有一丝胆怯,临到需要献血的时候,她还是会没有一丝犹豫地出列,她的想法很简单:“能用自己的力量增加救人的几率、托起生命的希望,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此外,程漱芳护士长还表示:“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少量的献血(200-400ML/次)也可预防、缓解高粘血症,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提高造血功能,降低癌症风险,对个人健康其实也是有一定有好处的。”她呼吁,年龄在18-55周岁的健康公民(男≥50kg,女≥45kg)在体检合格的情况下,均可加入献血的行列,既能缓解医疗用血紧张、帮助到他人,也对自身健康有益。

    除了在急诊科担任工作,程漱芳护士长还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程漱芳护士长找到院党支部书记龚亚平,向她恳切地表达了自己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她表示,金阊医院的很多党员都很优秀,在他们身边工作,总是会不自觉间被他们的精神和事迹所感动、所鼓舞,这让她也迫切地想成为其中的一员。

    龚亚平书记在了解了她的愿望后,对她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考察,将她吸收入党。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