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金阊医院程漱芳20年坚持献血累计4500毫升“胶囊”起搏器—苏州心脏起搏器领域的新飞跃女子“发胖”三年“孵出”14斤巨瘤中年男子罹患尿毒症 只因多次拒绝治疗好菜好园好风光 精神康复欢乐多看看专家的建议鱼刺“扎”入食管数日专家巧用胃镜取出苏州名医专家为您把脉健康
第1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6期:第1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25

好菜好园好风光 精神康复欢乐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农疗是苏州市广济医院精神康复体系中一大特色疗法之一,在10000平米的农疗基地上、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经过康复员一年的努力,幼小的菜苗终于迎来了丰收的时刻。近日,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各部门紧密协调,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广济采摘节——好菜好园好风光,精神康复欢乐多”活动,共享收获的幸福时刻。

    一早,院长贾秋放、党委书记王菁、副院长钱正康、副院长杜向东、纪委书记宋晓英、党办主任孙蕾等一行就来到了农疗园,在康复中心主任顾秀华和一、三、四、十病区主任和护士长的带领下部门紧密协调、合作,各病区康复员有序进入农疗园采摘青菜,寒冷的天气也阻挡不了工作人员和康复员收获果实的热情。现场采摘活动有条不紊,康复员们分工合作,采摘自己亲手种出的果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其乐融融。直至采摘活动结束,尽管天气寒冷康复员仍不舍离开农疗园,离开这片他们种下希望,收获幸福,付诸汗水与心血的土地。工作人员也感到很欣慰,对工作人员而言,这便是农疗效果最好的体现,对我们工作人员也是极大的鼓励。采摘活动结束后,康复员带着翠绿青菜踏着欢快的步伐回到病房。康复中心顾秀华护士长带领工作人员将采摘青菜带到食堂给康复员加餐,让大家共享丰收的喜悦。

    农疗是根据不同的农时,康复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种植不同的农作物,通过从事简单的农事活动帮助康复员消除不安心理和负面情绪、抑制冲动、培养毅力,刺激感官以及强化运动机能,以达到康复的目的。我院的农疗康复区除了种植果树和蔬菜以外,还进行了花卉种植、苗木种植等。让康复员参与劳动、感受劳动过程,不仅能让他们感受到自我价值的体现,也可以帮助他们寻找和体会融入社会的感觉。

(田潇纯 金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