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金阊医院程漱芳20年坚持献血累计4500毫升“胶囊”起搏器—苏州心脏起搏器领域的新飞跃女子“发胖”三年“孵出”14斤巨瘤中年男子罹患尿毒症 只因多次拒绝治疗好菜好园好风光 精神康复欢乐多看看专家的建议鱼刺“扎”入食管数日专家巧用胃镜取出苏州名医专家为您把脉健康
第1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6期:第1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25

未婚女青年罹患乳腺纤维腺瘤

看看专家的建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才20出头的朱女士还未婚,2年前体检时发现右乳有肿物,有时候会有刺痛感。2年来,这个肿物也一直让她有所顾虑,虽一直注意定期复查,但没有任何治疗。这次,还是有点担心的她为了能做进一步确诊治疗,来到苏州科技城医院普外二科门诊就诊。经过B超检查发现,她的右乳最大肿块已近3.5cm。

    考虑到肿块较大,并且朱女士还是未婚状态,为了摘除这个“隐患”,经综合考虑后,朱女士决定进行手术治疗。因为朱女士还未婚,对美观要求比较高,于是医生为她在乳晕旁做了切口,切口恢复后基本看不出来,术中病理也显示朱女士的肿物为纤维腺瘤。

    该院普外二科主任龚江波表示,乳腺结节是一种症状,常见于乳腺增生(可形成乳腺囊肿)及乳腺肿瘤性疾病,包括乳腺良性肿瘤(如乳腺纤维瘤、分叶状肿瘤等)以及乳腺恶性肿瘤(乳腺癌)。乳腺结节的成因尚不明确,与多种遗传及环境因素相关,目前可能参与乳腺结节形成的病因,包括内分泌激素水平、基因突变及环境影响等。

    龚江波也提醒,女性自身是发现乳腺问题的第一人,对于年轻女性,可以在家自查,一旦摸到自己乳房有肿块,则建议及时至医院征求医生的专业意见。另外,对于40岁以上的女性,建议每年做一次乳房B超,1-2年做一次钼靶检查。如果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建议从35岁开始每年定期检查。在日常生活中,他还建议保持健康的体重,有规律地参与体力活动,推荐低脂饮食、选用优质蛋白,多吃蔬菜水果、全谷物。应慎用含大量雌激素的保健品,在不必要的情况下不要额外补充激素。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