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铁军薛德星考察赊店商埠文化产业示范区我县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年中督导会议召开高举旗帜万众一心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开创决胜全面小康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清风赊店”楹联书画展开幕余广东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宣传氛围营造工作老党员是党和政府的贴心人徐翔远在饶良看望慰问老党员抓实抓好干出成效创出特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赊店老酒用真情回报社会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00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7-07-05

赊店老酒用真情回报社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社旗消息眼下,“百企帮百村”活动正在全县有序推进。作为县里的骨干带头企业,赊店老酒公司参与脱贫攻坚活动,落实贫困人口增收致富措施,以解民忧、帮民富的实际行动展示企业服务大局、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

在全县“百企帮百村”活动中,赊店老酒公司负责帮扶的对口村是唐庄乡岗李庄村。该村因人多地少、基础薄弱、资源匮乏、无支柱产业,全村有71户334人为脱贫对象,根据县里的计划2017年年底要实现整村脱贫。

赊店老酒公司与岗李庄村结对帮扶后,董事长单森林非常重视,反复强调,要把扶贫作为企业一项重要工作,作为服务大局、报效社会的具体体现,展示企业良好形象。随后成立了由总经理为组长、党总支书记为副组长,有关部门主管为成员的帮扶领导小组和专班推进班子。帮扶人员进驻到岗李庄村后,逐户逐人走访了解帮扶对象收入来源和生活状况,很快就研究制订了因户帮扶、因人帮扶、精准帮扶的措施:一是就业帮扶。公司通过整合人力资源、优化岗位配置,腾出20多个就业岗位,面向贫困户招收20岁~50岁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层次的帮扶对象到企业就业,实现家门口打工增收。二是种养帮扶。利用企业职工食堂肉蛋菜需求量大的特点,引导贫困户发展家庭养殖和蔬菜种植,签订供需协议,按高于市场价收购。三是教育帮扶。设立贫困户助学基金,凡贫困户或困难家庭子女考上二本以上院校,经企业和村委认定后给予资金救助。四是项目帮扶。计划在唐庄乡引进投资5000万元的陶瓷生产线,建成后可安排300人就业。

总经理李刚表示,赊店老酒公司要在“百企帮百村”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榜样作用,用真情、动真劲、真扶贫,以实际成效回报社会关爱。(徐德权)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北京金启程科技官网  -  xpaper电子报刊软件  -  蛙盟云  -  数字报刊云  -  政府门户网站群  -  报社门户网站群  -  政府门户网站管理系统 

Copyright © 2011 智慧全媒体传媒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智慧全媒体传媒   邮编:10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