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新乡县 履行监督职能 护航疫情防控镇平县 “室组”联动 强化“疫”线监督获嘉县 从严督导 确保疫情防控政令畅通新县“三道加法”亮纪“疫”线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向党员干部作风顽疾“亮剑”一线监督力促人居环境换新颜“三讲”筑牢防腐篱笆三措并举做实基层纪检监察工作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1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0

前移关口压实责任

平桥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咱们站口外来车辆每天下站有多少辆次,有没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如有突发情况你们如何应急处置?”1月16日,信阳市平桥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组在沪陕高速查山收费站疫情防控卡口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平桥区纪委监委前移监督关口,全程跟进监督,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该区纪委监委整合委机关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乡镇纪委力量,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对医院、超市、高速路收费站等重要场所,冷链运输、物流仓储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共开展监督检查125次。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不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通过实地检查、调阅资料、跟进监督等方式,重点围绕核酸检测、小区(村组)封控、隔离人员管控、风险人员排查、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开展督查,坚持“日督导、日通报、日整改”工作机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通过抓好督查“后半篇文章”,推动快速补齐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和短板,着力形成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问题销号的监督闭环。截至目前,共发现交办问题114个,发布督查通报6期,处理7人。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要继续加强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继续压实监督执纪职责,督促相关部门守责负责尽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幸福安康的祥和年。”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杜启清表示。 (芦继波何宗鲜)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