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新乡县 履行监督职能 护航疫情防控镇平县 “室组”联动 强化“疫”线监督获嘉县 从严督导 确保疫情防控政令畅通新县“三道加法”亮纪“疫”线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向党员干部作风顽疾“亮剑”一线监督力促人居环境换新颜“三讲”筑牢防腐篱笆三措并举做实基层纪检监察工作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1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0

汝南县

一线监督力促人居环境换新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大爷,村里旱厕改造好了吗?现在使用方便吗?”“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采取了哪些措施,还存在什么问题?”近日,汝南县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事关乡村振兴、民生福祉,汝南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重点环节和突出问题跟进监督,进一步增强集中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该县纪委监委凝聚“室组地”执纪监督合力,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要环节、重点领域,深入各村(社区)一线监督、精准监督。监督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机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村容村貌、厕所清洁、垃圾治理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治履职不到位、整治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等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把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扛起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脏乱差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法问题快查快办快结。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纠治和查处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脱离实际的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形象工程,让农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旧貌换新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单梦奇)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