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新乡县 履行监督职能 护航疫情防控镇平县 “室组”联动 强化“疫”线监督获嘉县 从严督导 确保疫情防控政令畅通新县“三道加法”亮纪“疫”线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向党员干部作风顽疾“亮剑”一线监督力促人居环境换新颜“三讲”筑牢防腐篱笆三措并举做实基层纪检监察工作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1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0

新蔡县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向党员干部作风顽疾“亮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请把你们单位的签到表和工资发放名册拿出来。”近日,新蔡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来到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人员到岗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暨“转作风、提效能、聚合力、树正气”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伊始,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新蔡县成立由县委书记挂帅的领导小组,县纪委监委快速跟进部署,成立由班子成员带队的8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做好防疫措施,抽调精干力量,重点围绕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松懈、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为保证监督效果,各监督检查组通过事先摸排、明察暗访、突击查岗、杀回马枪等方式,现场对工作中是否存在脱岗缺勤、服务态度不好、办事效率低下等作风问题进行督查,对检查发现并查证属实的问题,县纪委监委一律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强有力的监督倒逼全县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能职责。

“哪里问题突出,就把哪里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新蔡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建设问题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围绕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环节、重点人群,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查处违反作风纪律规定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对主要负责人进行责任追究。截至目前,已对县卫健体委等八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已经启动问责程序。

“作风问题不仅影响机关单位工作效率,还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障碍。下一步,新蔡县纪委监委将秉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宗旨,以纪律作风整顿行动为突破口,向‘为官不为’亮剑,向‘政令不通’出击,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炮’,以作风建设成效赋能新蔡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邓跃跃)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