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新乡县 履行监督职能 护航疫情防控镇平县 “室组”联动 强化“疫”线监督获嘉县 从严督导 确保疫情防控政令畅通新县“三道加法”亮纪“疫”线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向党员干部作风顽疾“亮剑”一线监督力促人居环境换新颜“三讲”筑牢防腐篱笆三措并举做实基层纪检监察工作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1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0

登封市

三措并举做实基层纪检监察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登封市纪委监委围绕全市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现场会精神,召开专题常委会,深度聚焦会议强调的“怎么看”“怎么办”,主动对标、迅速研究、集体谋划,以基层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为引领,做深做实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擦亮登封纪检监察系统“新名片”。

“专班化”再督导、再加压,推动基层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有效运行。该市纪委监委健全督查问责机制和考核评价体系,成立基层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督导专班,采取“推磨检查+暗访督查”的方式,相互比对、共同促进,定期解决15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在工作机制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疏漏,并印发通报评价基层阶段监督效能,以“红脸出汗”的方式压紧压实监督责任。

“信息化”再完善、再精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监督e平台便捷利民。在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监督e平台现有板块的基础上,增设政治监督、民生监督、作风监督、巡察监督功能模块,并在监督模块下设置“小微权力”运行、“四风”问题举报、“三公”经费监管等监督子模块,引导群众参与监督,实现在线、实时、便捷举报,切实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实现长效久治。

“导师制”再锤炼、再提升,夯实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水平。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针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短板待补、综合素质待提的现状,建立“导师制”。由委机关业务骨干组成“导师团”,采取“派单式”进驻督导、“蹲点式”现场指导、“体验式”模拟辅导等方式,开展全市基层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着力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能力素质和安全意识。

(李会丽)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