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晓燕阿姨”报喜浉河茶苑站揭牌变废为宝改旧宅庭院成了打卡地“寄花亭”成风景点“脏乱差”变“绿净美”孟州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禹州市扎实开展“双减”工作平桥区融“廉”入村居图片新闻图片新闻为民办实事倾力助讨薪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3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7-05

给“晓燕阿姨”报喜

原阳准大学生一家与县医院的真情故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马丙宇见习记者刘亚鑫通讯员贺洪强王祖良

7月2日晚上6点,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包含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的第二次志愿填报正式结束,斟酌了近一周的李露露(化名),终于长舒一口气。

“阿姨,填报完成了,第一个志愿报了北京的华北电力大学……”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对话框,李露露认真编写了一条信息,发给一个备注名为“晓燕阿姨”的人。

“坐等露露的好消息!”收到回复,李露露笑得很甜,酒窝露了出来。

“晓燕阿姨”是谁?李露露为何第一时间和她分享自己的“人生大事”?

家住原阳县路寨乡黄寨村的李露露,因为父亲李占胜生病住院,在去年认识了原阳县人民医院普外一病区护士长郑晓燕。

去年7月6日,李占胜因腹胀、腹痛到原阳县人民医院就诊,转至普外一病区后,被诊断为“腹膜后肿瘤”。

“肿瘤还没确定是良性还是恶性,那时他才44岁,这么年轻,非要放弃治疗!”郑晓燕回忆,李占胜和妻子芦小红决定不做手术出了院,这让整个病区的医生护士非常震惊。

李占胜的病情被普外一病区的人牵挂着,几次电话回访后,发现他出院后也没再去其他医院治疗。

到底咋回事?带着疑问和担心,去年8月,普外一病区主任李泽平和郑晓燕领队,来到了李占胜家中:两位老人,一位73岁、一位83岁;几个孩子里,最大的李露露才上高三,最小的还在上幼儿园。看着李占胜一家和破旧的房子,大家的眼眶湿润了。

“全家就靠他挣钱,之前得了格林巴利综合征,已经花了五六万元,现在又是肿瘤,他怕‘人财两空’,要把看病钱留给我们生活。”压抑许久的芦小红抹着眼泪,向众人道出了心中的酸楚。

返回县城的路上,一路沉默。“‘顶梁柱’活着,这一家才有希望,一定要帮他们!”也是在这之后,郑晓燕和在县城上学的李露露有了越来越多的联系。

李露露住校,郑晓燕常常托人给她送去吃的、穿的,还常往衣服里塞钱。原阳县人民医院也积极和政府对接,帮助李占胜一家顺利办理了低保。

经过不断的关怀和劝说,去年9月,李占胜终于同意再次入院检查。经诊断,肿瘤是良性。“看到结果的时候,整个病区的医生护士都激动地叫了起来。”李泽平告诉记者,后续的手术很成功,十几天后李占胜出了院。父亲的康复和医院的细心帮助,让李露露心无旁骛地完成了高三的学业。

“考了605分!”6月25日早上刚上班,郑晓燕迫不及待地和同事们分享李露露一大早发来的高考成绩。“我们要给露露包红包!”听到成绩的大家都挂着笑。

6月29日,李泽平和郑晓燕来到黄寨村,代表原阳县人民医院将3000元的助学金交到了李露露的手里。

再次见到亲切的晓燕阿姨,李露露难掩兴奋,搬来凳子让郑晓燕坐下,和她商量起了填报志愿的事情。

“露露,有啥事给我发微信!”临走前,郑晓燕嘱咐,李露露郑重地点了点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