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晓燕阿姨”报喜浉河茶苑站揭牌变废为宝改旧宅庭院成了打卡地“寄花亭”成风景点“脏乱差”变“绿净美”孟州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禹州市扎实开展“双减”工作平桥区融“廉”入村居图片新闻图片新闻为民办实事倾力助讨薪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3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7-05

为民办实事倾力助讨薪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做梦都没想到,我们农民工讨薪还能有巡察干部撑腰,感谢县委巡察办干部的帮助!”6月29日,讨薪农民工杨某把感谢信送到了沈丘县委巡察办。

按照沈丘县委巡察工作部署,5月23日,沈丘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巡察工作。

“‘验工合格,结清工钱’,合同书上写得清清楚楚。验工结束2个多月了,项目部至今还拖欠8.7万元,怎么也要不回来。我们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5月30日,29名农民工来到县委第四巡察组驻地反映讨薪问题。

巡察组组长乔海东听了工作人员的汇报后,一边安排巡察工作人员做好上访人员的安抚工作,一边联系县人社局党组按照农民工讨薪快速处置、协调优先的工作原则成立联合调查组。

经了解得知,2022年年初,穆某等29名农民工承接状元楼房产项目内外墙粉刷工程,合同工价总计54万元。工程结束后,项目部欠工钱8.7万元,农民工多次讨要无果。

在县委第四巡察组的督办下,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找到项目负责人,积极敦促自觉承担相应给付责任,经过5个工作日的努力,企业支付所欠薪水8.7万元,29名农民工的讨薪之路画上圆满句号。

“把群众满意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巡察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职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也是我们巡察工作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实践活动。”在沈丘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会上,巡察办主任张涛说。

(李玉东曹勇)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