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晓燕阿姨”报喜浉河茶苑站揭牌变废为宝改旧宅庭院成了打卡地“寄花亭”成风景点“脏乱差”变“绿净美”孟州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禹州市扎实开展“双减”工作平桥区融“廉”入村居图片新闻图片新闻为民办实事倾力助讨薪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3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7-05

平桥区融“廉”入村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尹小剑见习记者李振阳通讯员陈兆伟何宗鲜)“你看,龙井乡的廉政文化墙,清正廉洁这四个板块,既是风景线也是警世钟,在提升村容村貌的同时,还能传播新时代廉洁文化‘能量’,真是一举两得,我投它一票!”6月29日,看着手机屏幕上,信阳市平桥区纪委监委开展的“家乡的廉政文化墙”评选活动界面,龙井乡的张大爷为家乡的廉政文化墙投上一票。

以漫画、警句、格言、楹联等形式将廉洁文化内容融入乡村小广场、文化墙、宣传栏,将家风家训、清廉文化、民生监督等内容融入乡村街、室、廊、院的每一个角落,让群众抬头观“廉”、驻足思“廉”,这是该区纪委监委推进清廉村居创建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把清廉村居创建作为规范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聚焦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三务公开、重点项目、专项资金、队伍建设等关键环节开展精准监督、跟进监督,指导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因地制宜打造村居级廉洁文化示范点,以清廉村居引领乡村振兴。

为有效把握廉洁文化和基层治理的结合点,该区纪委监委依据村落禀赋资源和特点,深入挖掘当地人文历史、村规民约、民风民俗、家风家训等资源,建设廉洁长廊、开展书画比赛、巡演廉洁戏曲,创新形式做好“廉洁文章”,为乡村振兴注入“清廉因子”,通过“廉洁文化”浸润,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辐射和教育功能,让优良党风政风与文明乡风民风相互促进,为美丽村居建设厚植“廉”根基,为基层治理注入“廉”动力。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