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当好乡亲们的贴心人图片新闻好人故事深入人心“统战+”助力乡村振兴确山县村村都有法律顾问宝丰县李庄乡村民争做渔具电商禹州市李境涛从“当兵的人”到“果树达人”身残志更坚勇闯电商路打造百果园带富众乡邻生产调味料产品销全国好丈夫周来印行长追回骗款图片新闻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75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15

确山县村村都有法律顾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段阳东黄彭)“自从县司法局给我们村配了法律顾问,难事再也不难了……”11月8日,提到村里的法律顾问,确山县竹沟镇竹沟村村民就赞不绝口。

2021年,河南精锐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志友受确山县司法局指派,担任竹沟村法律顾问。刚一到任,刘志友就帮助村民王某等三人,要回了被拖欠五年的工资。

近年来,确山县司法局把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作为惠民工程重点抓,实现了全县202个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并定期组织村居法律顾问开展法律咨询、矛盾化解、法治宣传等服务。

目前,该县多名村居法律顾问累计为群众进行法治宣传5场次、提供法律咨询120人次、出具法律专业意见书30份,提供法律援助案件116件、参与纠纷调解处理15起,切实满足了基层群众的法律需求。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