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当好乡亲们的贴心人图片新闻好人故事深入人心“统战+”助力乡村振兴确山县村村都有法律顾问宝丰县李庄乡村民争做渔具电商禹州市李境涛从“当兵的人”到“果树达人”身残志更坚勇闯电商路打造百果园带富众乡邻生产调味料产品销全国好丈夫周来印行长追回骗款图片新闻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75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15

孟津区姚书谦

打造百果园带富众乡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许金安张龙龙

11月10日,洛阳市孟津区朝阳镇琪琪生态园,负责人姚书谦正组织群众采摘最后一批猕猴桃。

20世纪70年代出生的姚书谦是一名退役军人。2012年,姚书谦怀着“我富你富大家富”的目标,回到朝阳镇南陈村,投身特色果木种植。他投资500余万元,建起了占地500亩的琪琪生态园,建成温室大棚十余座,种植猕猴桃、葡萄、石榴、火龙果、樱桃等十余种果树,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有果。他种出的多种水果,在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第十六届全国农产品(上海)交易博览会和第四届河南洛阳名特优农产品(上海)展销周上,获评金奖和最佳农产品。

在运营中,姚书谦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和生态种植模式,逐步走上了生态化、集约化、科技化、机械化的发展道路,通过农业观光体验、亲子采摘游等活动,拓展了销售渠道和服务模式,提高了产品附加值。目前,琪琪生态园年营业额300万元,吸纳就业100余人,助推了当地乡村振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