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过得硬产业“添新丁”乡村居民争当“追星族”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骑行观摩评比抢“五星”“四治融合”争创平安法治星打造258颗文明幸福星“五星”支部筑牢堡垒沈世博肯干敢干的年轻人金融活水直通田间地头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微信群里为企业办实事品牌帮扶激发振兴动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覆盖图片新闻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79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1

舞阳县

“四治融合”争创平安法治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仵树大通讯员赵明奇赵文浩陈帅鹏张伟)“‘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平安法治星’创建目标,以‘三零’创建为牵引,以‘六防六促’为抓手,以‘四治融合’为路径,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开辟了治理基层堵点痛点的新路径。”11月14日,舞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红介绍说。

为扎实开展“平安法治星”创建活动,舞阳县委政法委牵头成立创建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清单,明确主要职责和考评激励办法。

结合“六防六促”专项行动,舞阳县进一步健全矛盾纠纷调解机制,推动政法干警入村担任“法治调解员”、村干部担任“法治村警”、党员干部担任“法治网格员”,将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化解在早在小。

同时,将“三零”创建作为“平安法治星”创建的基础工程,把隐患排查整治、社会治安防控、防范欺诈诈骗、应急能力建设、防范疫情传播等作为重点内容,推动创建提质增效。

今年前三季度,该县累计化解源头风险隐患1733个,集中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3次,全县398个行政村中符合创建标准的村达到371个。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