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过得硬产业“添新丁”乡村居民争当“追星族”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骑行观摩评比抢“五星”“四治融合”争创平安法治星打造258颗文明幸福星“五星”支部筑牢堡垒沈世博肯干敢干的年轻人金融活水直通田间地头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微信群里为企业办实事品牌帮扶激发振兴动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覆盖图片新闻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79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1

沈世博肯干敢干的年轻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沈世博在企业调研

□本报记者段宝生文/图

11月9日,在台前县侯庙镇许集村村史馆,侯庙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沈世博不停地向来参观的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说,坚持农业农村优发发展,乡村必须走好自己的发展之路,我们镇党委的布局规划,要站到前瞻五年至十年发展的高度去谋篇布局……”

“2017年考上选调生后,我被分配到夹河乡,去年5月份调到侯庙镇任职,说起来,参加工作也有5个年头了。”1994年12月出生的沈世博毕业于郑州大学,他对记者说,“我本人出生在农村家庭,能够在基层工作,实现我的初心和抱负,苦点、累点也没什么。”

基层是个大熔炉,锤炼的是真本事。在夹河乡近4年的工作经历,真真正正地让沈世博这个走出校门的毛头小子,成长为一个懂基层、爱农村的优秀年轻干部。

“我感觉最自豪的一件事,就是在夹河工作的时候,参与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挨家挨户做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响应政策要求,用了近3个月时间,姜庄等3个村400多户群众一户不落地顺利拆迁。”沈世博脸上写满自信。

沈世博积极融入基层、愿意扎根基层,在工作中得到了锻炼和成长。2021年5月,他调任侯庙镇任副镇长。2022年4月,再次被调任至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岗位。

“世博同志年轻好学,思路清晰,很快适应了角色的转化,愿意主动担任急难险重工作,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良好品格。”侯庙镇党委书记张兆朱这样评价说。

今年5月以来,省市县各级党组织大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为组织委员,在这项工作中,沈世博当仁不让地成为抓好创建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在前期充分调研走访的基础上,沈世博创新提出村“两委”班子成员包星创星承诺机制,根据各村“两委”职数设置,村党支部共同研究确定创星负责人,有力地推动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在基层的落地落实。

记者跟随沈世博,来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综合实验片区的中心村--许集村。作为片区党建指导员,除了党建工作,沈世博还积极参与片区内各项产业的发展规划制订,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出点子,想办法。“世博同志虽然年轻,但是工作有想法、有思路,肯干、敢干,也愿意干。”片区党委书记兼许集村党支部书记许延随对沈世博中肯赞扬。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