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军自创品牌“兔菇香”带出一个电商村潘之保“羊倌”当上了市政协委员杜新强摆摊卖小吃点亮“夜经济”张富财回乡当“猪倌”走上致富路李伟旗种植小生姜探索大产业图片新闻研究生“点灯”探究竟为42户脱贫户 送去暖心年货养殖獭兔实现家门口增收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16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15

潘之保“羊倌”当上了市政协委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李振阳丁昌铭

1月7日,刚参加完信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潘之保,一到家就立即脱掉会议礼服,换上日常的工作服,投入到了放羊和卖羊肉的行列中。

32岁的潘之保是固始县徐集镇顺河村人,2014年从北京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在广州一家物流公司上班,其间多次受到公司嘉奖,并很快当上公司主管。但他考虑到双目失明的父亲和体弱多病的母亲,在城市工作不到两年时间,就毅然回到了家乡。

回乡后,潘之保一边照顾父母,一边转包土地从事农业种植。2016年他家被识别为贫困户,在村里及金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潘之保开始积极地从事山羊养殖。经过几年打拼,潘之保不仅还掉了5万元贷款,还一举脱贫,成为全乡的富裕户。

目前,潘之保不仅常年转包土地300多亩,还年饲养山羊300多只,出栏山羊200多只。他饲养的山羊都是吃青草料长成的农家羊,肉质细腻、蛋白质含量高,深受城乡消费者好评,产品畅销县内外,光养羊一项年纯收入在30万元以上。

由于潘之保年轻有文化,肯钻研,这几年,他把养殖山羊学的技术无偿传授给乡亲们,与69户农户、5家养殖场合作,为其提供种羊,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负责销售等,受到全镇干群一致好评。

近年来,潘之保看到镇村两级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于是,他找到村党支部、村委会,自掏腰包1万元捐给村里,为改善村里人居环境出了一份力;春节前夕,他还为村里16名五保老人每人分发5斤羊肉。

2022年4月,潘之保被评为“2021年度感动固始人物”,2020年3月,荣获固始县“金钥匙”称号,受到县总工会的表彰,2022年12月下旬,经市县统战部门联合考核,他光荣地当选为政协六届信阳市委员会委员。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