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军自创品牌“兔菇香”带出一个电商村潘之保“羊倌”当上了市政协委员杜新强摆摊卖小吃点亮“夜经济”张富财回乡当“猪倌”走上致富路李伟旗种植小生姜探索大产业图片新闻研究生“点灯”探究竟为42户脱贫户 送去暖心年货养殖獭兔实现家门口增收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16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15

邓敏

养殖獭兔实现家门口增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李振阳

       朱丝语 “养殖獭兔让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找到了人生出彩的机 会。”1 月 12 日,在淮滨县台头乡贺店村腾翔獭兔养殖合作社, 负责人邓敏告诉笔者。在邓敏的养殖场里,一排排兔舍整齐划一,皮毛雪白的獭兔憨态可掬,扭动着肥硕的身体咀嚼着蔬菜。

       13 年前,邓敏一直在外打工,随着孩子长大上学、父亲年迈,能够在家门口就业成了她最大的愿望。2011年,在朋友介绍下,邓敏决定返乡创业,拿出多年积蓄建设兔场。

       建设兔场,引进种兔,苦学技术,参加培训……虽历经艰 辛,但在邓敏的努力下,兔场从无到有,逐渐步入正轨,獭兔养 殖规模不断扩大。“兔子繁殖能力强,每只种兔一次能够繁殖 幼崽 7~8 只,一年能繁殖 12 次。为了保证幼兔质量以及种兔 的健康,我就把种兔的繁殖次数控制在 7 次左右,一年一只种 兔就能繁育 50 多只幼兔。”谈起自己养殖的獭兔,邓敏的兴奋 之情溢于言表。

       为了保证无公害绿色养殖,邓敏将收来的花生秧晒干粉 碎,压缩成颗粒状,用作獭兔的饲料,并每周定期给獭兔消毒。她养殖的獭兔毛色洁白浓密,体格健硕,很受市场欢迎。

       邓敏给笔者算了一笔账:“獭兔全身都是宝,不仅兔肉受欢迎,这几年獭兔皮的价格也一直很好,市场供不应求。獭兔每 到出笼,来自山东、河北的买家都会上门来收,每只獭兔能卖到 60元以上,一年可出笼1万多只商品兔,年利润达20多万元。”

       提及未来,邓敏满怀激情:“我计划在家乡打造出自己的 兔肉品牌,并把皮毛进行深加工,制成兔毛裤、兔毛靴等产品。同时成立专业合作社,吸引更多的獭兔养殖户加入,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