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军自创品牌“兔菇香”带出一个电商村潘之保“羊倌”当上了市政协委员杜新强摆摊卖小吃点亮“夜经济”张富财回乡当“猪倌”走上致富路李伟旗种植小生姜探索大产业图片新闻研究生“点灯”探究竟为42户脱贫户 送去暖心年货养殖獭兔实现家门口增收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16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15

太康县于赵玉、张梦

为42户脱贫户 送去暖心年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巴富强通讯员青俊王国庆

1月9日,天气寒冷,但是太康县大许寨镇脱贫户张峰心里却暖意融融。为让张峰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一天前,该县巾帼创业者协会会长于赵玉和县好人协会志愿者张梦给他送来了近千元的节日生活用品。

“逢年过节都给俺送生活物资,真不知道该向她们说啥好了。”看着桌子上摆放的米面油等节日生活物资,张峰动情地说。

今年47岁的张峰是大许寨镇张楼村人。15年前,因患脉管炎,他左腿截肢。10年前,由于脉管炎复发,为保生命,他只好再次截掉了右腿。2013年,在别人介绍下,于赵玉和张梦开始帮扶张峰,给他送钱送物,10年来雷打不动。

在太康县,于赵玉、张梦帮扶的像张峰这样的脱贫户共有42户。符草楼镇刘清占村的刘某程和其10岁的儿子小晔也是其中两位。

8年前,小晔突然发起高烧,经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简称DMD)。“医生说,这种病是世界罕见病,几乎无药可救。”提起儿子,刘某程两眼噙满泪花。为帮助小晔治疗疾病,于赵玉和张梦第一时间给小晔送去了数千元的医疗费。随后,她们又组织协会志愿者先后三次为小晔募集了近2万元的医疗费。由于治疗及时,如今小晔的病情得到了一定的缓解。

屋漏偏逢连阴雨。2020年5月,刘某程在体检时被查出白血病,得知检查结果,刘某程几乎对生活失去了希望。“有困难咱们大家一起扛,一定要树立生活的信心。”1月9日下午,于赵玉和张梦来到刘某程家里,再三鼓励他说。

从刘某程家里离开,于赵玉和张梦又驱车30公里来到转楼镇谢庄村村民谢某永家里。今年72岁的谢某永,其儿子在几年前因病去世,随后儿媳撇下一对年幼的儿女改嫁他乡。多年来,老人含辛茹苦独自一人抚养着孙子孙女。

“闺女,又来看我们了。你俩真是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人啊!”看到于赵玉和张梦提着米面油等走进院子,谢某永和孙子孙女赶紧迎了上去。

离开谢某永老人的家,于赵玉和张梦又匆匆赶往下一个脱贫户家中。几天来,为早一些把节日物资送到帮扶脱贫户手中,于赵玉和张梦马不停蹄,一个乡镇又一个乡镇地奔波。1月9日,二人最终将她们帮扶的42户脱贫户全部走访慰问结束。

当日傍晚7时许,华灯初上。于赵玉和张梦慰问结束,在回城的路上,她们感觉两腿酸沉,可是一想到在慰问中,脱贫户们感激的目光和感谢的话语,二人感觉身上的疲惫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两人相视一笑,脸上露出了笑容。“只要能让脱贫户生活幸福,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透过车窗看着黑夜里闪烁的灯光,于赵玉和张梦坚定地说,“这个扶贫路我们会坚持一直走下去。”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