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军自创品牌“兔菇香”带出一个电商村潘之保“羊倌”当上了市政协委员杜新强摆摊卖小吃点亮“夜经济”张富财回乡当“猪倌”走上致富路李伟旗种植小生姜探索大产业图片新闻研究生“点灯”探究竟为42户脱贫户 送去暖心年货养殖獭兔实现家门口增收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16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15

杜新强摆摊卖小吃点亮“夜经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刘景华通讯员张海军聂金锋

1月6日,临近春节,华灯初上,在卢氏县特色商业街两侧,一盏盏夜灯照亮了沿街众多流动小吃摊。“给我夹个饼,炸一个鸡排,再加点生菜和青椒。”“好的,您稍等,马上就好。”

在一个铁板烧夹菜摊位前,摊主杜新强一边向顾客热情地回话,一边麻利地把穿好的鸡排放入沸腾的油中,来回翻炸。片刻间,鸡排就呈现出了金黄的色泽,散发出诱人的芳香。

杜新强是卢氏县文峪乡南窑村人,今年30岁,之前一直在上海打工,2022年8月返回家乡。

“这几年在外边打工,工资也不多,收入和花销基本上持平,略有盈余。去年9月我家孩子出生,需要人照看,我和媳妇就决定不去外面打工了,我们花1万多块钱买了一套铁板烧夹菜的设备,开了个流动小吃摊,挣点钱。”杜新强说。

每天早上7点多,杜新强就到菜市场去选购食材,采买完成后,花费一上午的时间加工,中午吃过饭就匆忙赶到市场,和爱人要守到夜里11点多,每天如此。“现在疫情影响慢慢减弱,社会正在向好的方面发展,正是干事的好机会,只要不怕苦、能出力,这光景就会越来越好。”杜新强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笑着说。

在铁板烧夹菜摊的边上,杜新强的爱人配了一个袖珍的“热奶宝”摊,一盏直播灯,一张小桌,一个电饭煲,一盒奶油,外加一些小零食就是全部的家当,虽然简单却功能齐全。每天晚上,马路牙边,杜新强卖铁板烧夹菜,他爱人卖热奶宝,一个晚上能收入500元左右。两个人忙的时候,各干各的。一边忙一边闲的时候,两个人就聚到一起忙。两边都闲的时候,两个人就有说有笑地聊天。

在特色商业街,像杜新强这样的还有几十家。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为家庭撑起了一片天,用奋斗的青春点燃了夜空中最绚丽的人间烟火。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