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军自创品牌“兔菇香”带出一个电商村潘之保“羊倌”当上了市政协委员杜新强摆摊卖小吃点亮“夜经济”张富财回乡当“猪倌”走上致富路李伟旗种植小生姜探索大产业图片新闻研究生“点灯”探究竟为42户脱贫户 送去暖心年货养殖獭兔实现家门口增收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16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15

张富财回乡当“猪倌”走上致富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丁需学通讯员乔新强刘铠

1月9日,在鲁山县张店乡白庄村的一家养猪场,种猪区内,数百头原种长白、大白、杜洛克公母猪膘肥体壮;母猪区内,一窝窝小猪仔在欢快地吃奶;商品猪区内,上千头大白猪刚刚吃过食,躺在“单人间”内“蒙头大睡”。

“虽然近期猪价波动大,但我们公司不怕,因为我们加入了‘复养保’生猪综合金融服务体系。”今年38岁的张富财说。据悉,“复养保”生猪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是由中原农险推出的系列生猪高保障养殖保险与新版价格保障保险,系统化降低企业复养风险,张富财是第一批加入该体系的养殖大户。

张富财大学毕业后,在一家不错的事业单位工作,2018年辞职正式接手父亲的养猪场。在张富财的现代化经营管理下,养猪场规模不断扩大,目前他名下已有4个养殖公司,年销售种猪2000余头,出栏商品猪30000余头,产值达8000余万元,共解决了50名乡亲就近务工,每人每月能拿到3500~8000元不等的工资。

张富财的养殖公司拥有自己的实验室,优中选优,培养出二元杂交种猪,这些种猪一只母猪一窝能产活崽15~20头,一年平均能产2.2窝,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种猪甚至销到了上海和广州的大型养猪场。由于品种优良,加上现代化、工厂化的管理,公司的三元商品猪也个个体形丰满、瘦肉率高,深受南方一、二线城市市场的欢迎,销路不愁。

张富财说:“农村有句俗话叫做‘有利没利常在行’,养殖业贵在坚持,咬咬牙度过了低谷期,就会迎来一个高收益的黄金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