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e贷”余额突破10亿元图片新闻“真金”赋能县域经济发展开展主题宣传保护消费者权益一封感谢信两面红锦旗图片新闻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消费有纠纷不用两地跑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 “四学”联动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提升消保力度守护美好生活“四字诀”助推网络业务“开门红”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58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7

农行内乡县支行

“真金”赋能县域经济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多亏农业银行帮忙,让我能够坚持下去并逐渐走上正轨。”3月12日,返乡创业从事林果种植的赵先生感激地说道。

近几年来,受疫情及市场价格波动影响,赵先生的林果销售收入锐减,急需资金用于调整种植结构。2020年年初,农行内乡县支行客户经理团队在调研中知悉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为他办理了“惠农e贷”。近两年,赵先生的林果经营走上正轨,年销售收入近200万元,安置附近农民27人就业,带动这些农户收入近百万元。

依托资源禀赋,农行内乡县支行大力推广新产品,开发新模式,推行新服务,以真金白银助力县域经济强劲发展。截至今年2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74.69亿元,较年初净增37.36亿元,位居农行南阳分行系统贷款投放第一名。

模式创新

为乡村振兴赋能新主体

围绕粮食种植、畜牧养殖、烟草生产、农资购销等重点领域,以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主要对象,农行内乡县支行大力推行“一县N品”信贷服务新模式,积极推进“整村建档+特色产业‘惠农e贷’”作业模式,推广“智慧畜牧贷”“烟叶贷”“月季贷”等特色产品,全力服务乡村振兴。该行持续深化与乡镇政府、地方基层党组织联系,选优配强“三农”客户经理,进村入户完成了覆盖16个乡镇、253个村的农户档案建档工作。目前,该行已累计为7818户新型市场主体发放贷款4.73亿元,满足其融资需求,壮大产业发展。

敢行先试

为民营民生注入新动力

根据小微融资“短少频急”特点,该行依托贷前调查、贷中授信和用信签约、贷后检查全流程线上作业模式,创新小微企业贷款专项产品,先后为河南恒辉农牧、内乡佳合建筑等800多家民营小微企业办理普惠贷款1780多笔,助力企业脱困升级。

该行还重点发力支持民生领域基础设施建设,主动对接,为内乡县第一人民医院投放中期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率先对停滞多年的书林苑项目投放保交楼专项配套借款2000万元,赢得地方党政、监管部门、客户“三满意”。

全链融资

为龙头产业拓展新空间

作为大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内乡牧原集团融资业务的“落地行”,农行内乡县支行在稳步落实总行对牧原110亿元授信的同时,针对牧原遍布全国各地的2000多家上下游企业,创新推出“链捷贷”产品,提供线上化、便利化融资服务。截至目前,该行“链捷贷”投放规模达6.52亿元,助力形成生猪产业全链发展新格局。

(刘延军张秋莹马程程黄琳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