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源头公园家乡的牛皮糖海底世界夜路惊魂我的“傻瓜”家庭游仙女公园月夜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6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2-30

家乡的牛皮糖

三(19)班 葛苏瑶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写的就是美丽的家乡--扬州。扬州不仅景色秀丽,而且还有许多风味小吃和土特产,如五亭包子、江都方酥、绿叶牛皮糖、仪征风鹅。其中,号称“扬州一绝”的要数牛皮糖了。

牛皮糖一般做成长方形小块,“穿”着透明的外衣,仿佛一个精致的小枕头。透过外衣,只见糖块外层铺满了一粒粒饱满的芝麻,撕开包装,就能闻到香甜的味道。咬一小口放进嘴里尝一尝,甜甜的,软软的,糯糯的,令人回味无穷。你一定不知道吧,这有弹性口感的是中间半透明的高粱饴。

牛皮糖口味繁多,有桂花味、花生味、核桃味……我最喜欢的是桂花味,浓郁的芝麻香味夹杂着淡淡的桂花香,真是美味无比。

我爱吃家乡的牛皮糖,也欢迎您来扬州作客,尝尝这舌尖上的美味。

(指导老师:卞炳香)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