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近期儿童食品抽检情况通气会考高倒计时!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考生学校食堂苏州市场监管局提醒:备战中高考这几点很重要!相城市监一分局开展企业食堂专项检查相城区市监局召开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会议张家港塘桥市监分局开展幼儿园和幼托机构食堂专项检相城市监二分局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检查吴江开发区(同里)市监分局食安培训进企业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考高倒计时!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考生学校食堂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一年一度的高考大战就要来临了,今年苏州全市设高考考点24个,考生近2.8万名,5月30日,“星期四查查吃”食品安全透明执法检查行动突击检查了高考考生学校——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的食堂。

    高考期间,该校将为450余名高三学生供餐。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该校后厨整体情况较好,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基本落实到位,实现了“视频监控式”的明厨亮灶展示。在此次突击检查中有很多值得表扬的地方,也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值得表扬的地方:食品安全公示栏公示信息完整,量化评定等级为优秀;现场整体环境较好,粗加工区域布局合理,实施色标管理;冷藏冷冻设施温度正常显示,定期除霜,食品存放整齐;烹饪间内调料车使用前后均加盖;二次更衣间洗手消毒设施齐全,配备了免洗酒精用于从业人员手部消毒;食品仓库内食品原料定位摆放,入口处设置防鼠板;抽查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登记、从业人员培训等制度执行情况,均能出示相关记录。

    需要改进的地方:紫外线灯消毒记录需进一步详尽,灯管累计消毒时间应一并予以记录。执法人员对高考期间的菜单进行审核,结合《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从膳食营养角度也提出相关要求。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大米、食用油、畜肉、餐饮具等重点品种进行了采样送检。

    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四个加强”守护中高考考生饮食安全。

    一是加强部署,指导各地开展考生集中用餐单位前期评估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二是加强监督抽检,开展针对考点食堂的重点食品专项监督抽检90批次。

    三是加强事中监管,考试期间,将对考点食堂等集中供餐单位实施驻点监管,对考点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加强巡查。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考试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日报告制度。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