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近期儿童食品抽检情况通气会考高倒计时!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考生学校食堂苏州市场监管局提醒:备战中高考这几点很重要!相城市监一分局开展企业食堂专项检查相城区市监局召开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会议张家港塘桥市监分局开展幼儿园和幼托机构食堂专项检相城市监二分局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检查吴江开发区(同里)市监分局食安培训进企业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张家港塘桥市监分局开展幼儿园和幼托机构食堂专项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期,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塘桥分局为保障儿童的饮食安全、响应家长关切,开展了幼儿园和幼托机构食堂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从人员资质、环境布局、餐饮工具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幼儿园食堂总体状态良好,但幼托机构仍存在较多问题,主要是个别单位没有领取《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堂狭小不能满足布局要求、操作人员无健康证或健康证过期、人员卫生防护不到位、冰箱内食品原料和成品摆放混乱、索证索票台账记录不完善等方面。

    执法人员对没有领取《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者,要求立即停止餐品供应,待领证后方可从事幼儿食品制作;对个别单位人员无健康证或健康证过期也进行了登记,要求其暂离工作岗位;对环境布局不合理的单位执法人员也进行了现场指导。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还向幼儿园和幼托机构管理者宣贯了食品安全监管要求,经营管理者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尤其是临近夏季,食品状态变化快速,要从正规渠道采购市场,并按照餐饮规范进行加工制作,同时需妥善保存剩余食材并规范对操作环境与餐饮工具的使用与清洁。

(黄菲迩 希西)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