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家政服务诚信平台是挑选家政员的好帮手周明华著《苏州评话 伍子胥》首发式在苏举行太仓市着力提升“太仓制造”核心竞争力苏州交响乐团公布新乐季演出计划姑苏区议事社区文明养宠近期水果价格跌涨互现浦东机场的遭遇
第1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期:第1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7-04

周明华著《苏州评话 伍子胥》首发式在苏举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6月28日上午,周明华著《苏州评话 伍子胥》首发式,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在举行的“第九届江苏书展”书香苏州馆隆重举行。很多闻讯读者早早赶来购书,排队请周明华签名拍照留念。《苏州评话 伍子胥》首发式。由王池良主持。原苏州市文联主席张澄国发言。他俩发言都谈到周明华创作《苏州评话 伍子胥》的艰苦历程,并祝贺《苏州评话 伍子胥》出版问世。

    周明华1950年生,苏州人。苏州著名评话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苏州市曲协顾问、国家一级艺术监督。他1965年苏州评弹学校评话专业毕业,进苏州评弹团,师从曹汉昌学《岳传》,后又从师吴君玉学《水浒》。1985年后任苏州评弹团副团长、苏州市曲协副主席。进入到21世纪,他悉心投入吴文化研究,收集大量资料,自编自演开讲吴文化历史故事,在大中小学讲座600多场、在苏州电视台“百家论坛”播讲《吴史春秋》24集、《吴国英雄传》6集。在此基础上,周明华根据《史记》、《左传》、《东周列国志》等史料、结合调查考察,创作了《苏州评话 伍子胥》,应苏州图书馆之邀进行录像,录了50回,然后根据录像记录成文字,加以修饰才形成现在出版《苏州评话 伍子胥》(周明华演出本),由苏州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以苏州评话形式精彩演绎伍子胥坎坷曲折的一生,对弘扬吴文化和振兴苏州评话艺术具有突出的贡献,填补了苏州评弹书目库中没有苏州历史人物的空白。

    上海评弹团著名评话演员吴新伯讲话。吴新伯宣读了他母亲徐檬丹给周明华的贺信。明华:得讯《苏州评话 伍子胥》出版了,你十多年来努力钻研吴文化倒底有了结果,为你高兴!庆贺!在职时,你利用业余时间四处奔走,收集材料,讲述故事。退休后,你一年360场演出,把碎片化的故事,磨练成评话。说一句题外话,这正是曲艺人应该具备的品质和才能,自编自演是曲艺的灵魂,这是当代曲艺特别需要的,你做到了。向你学习!希望评话《伍子胥》能在演出上传承取得成功!徐檬丹2019.6.28

    周明华发言,简要汇报创作《苏州评话 伍子胥》的历程,对周良、钱缨、张澄国、孙惕、刘家昌、金声伯、杨玉麟、强逸麟、沈守梅、殷德泉、姚萌、任康龄、姜立中、沈斌声等老领导、老艺术家、同好的鼎力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限于时间,原定演出改为在投影仪上展示苏州胥口胥王园内的图片——伍子胥雕像、大铁鼎、牌坊、墓园、墓碑等照片,并一一讲解。

    最后,向现场朋友介绍,用手机扫一下本书封底下面标有“苏州评话 伍子胥(周明华演出本)”的二维码,在手机可以看周明华演出苏州评话《伍子胥》的每回实况彩色录像视频。 林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