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家政服务诚信平台是挑选家政员的好帮手周明华著《苏州评话 伍子胥》首发式在苏举行太仓市着力提升“太仓制造”核心竞争力苏州交响乐团公布新乐季演出计划姑苏区议事社区文明养宠近期水果价格跌涨互现浦东机场的遭遇
第1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期:第1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7-04

姑苏区议事社区文明养宠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宝邻社区召开了一场特别的居民议事会,众多居民代表一起商讨如何实现社区文明养宠。“近期,社区接到很多居民反映,小区的绿化带、主干道甚至是楼道门口都有狗的排泄物。我们在走访调查中,还看到很多居民遛狗时不用狗链,任宠物狗乱窜,对小孩以及老人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的开场白,很快引起了居民们的热议。

    这次议事会的主题,集中在如何处理宠物狗的排泄物、防止狗吠扰民和防范宠物狗伤人三个方面。在居民们看来,宠物的忠诚与可爱的形态是居民热衷饲养宠物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但这份“爱心”一旦不受规则的引导与制约,就可能会给别人带来麻烦,甚至引起邻里纠纷。“一到傍晚,居民们出来散步,狗也出来散步,小区的路上随处都有‘陷阱’。一不留神,就可能带着一脚的狗屎回去。你说谁的心情会好?”居民陈明理说,建议主人出门遛狗时,一定要带好报纸或袋子,方便处理狗的粪便。

(唐韵 亚日)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