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家政服务诚信平台是挑选家政员的好帮手周明华著《苏州评话 伍子胥》首发式在苏举行太仓市着力提升“太仓制造”核心竞争力苏州交响乐团公布新乐季演出计划姑苏区议事社区文明养宠近期水果价格跌涨互现浦东机场的遭遇
第1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期:第1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7-04

苏州交响乐团公布新乐季演出计划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苏州交响乐团召开新乐季发布会,正式公布新乐季的演出计划。

    苏州交响乐团团长陈光宪介绍,新乐季将是乐团成立后的第四个乐季,也是乐团与国际惯例接轨之后,执行的第二个跨年度乐季,在演出形式安排、曲目选择、艺术家邀请等方面更加成熟。在新乐季的规划上,乐团从艺术性、普及性、多元性等多角度出发,制订了主题突出、品质优良、创新与古典兼备的音乐会演出计划。

    苏州交响乐团新乐季力邀英国著名指挥家詹姆斯·贾德、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叶聪、法籍著名指挥让·克劳德·卡萨德苏斯、青年指挥翘楚瑞恩·班克罗夫特、法国金音叉及留声机大奖得主钢琴家让-伊夫·蒂博戴、美国大提琴家加里·霍夫曼、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杨光、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诺拉·安塞姆、中国古典吉他名家杨雪霏、德国回声古典奖得主钢琴家塞巴斯蒂安·柯纳尔、艾弗里-费舍尔职业大奖得主小提琴家斯特凡·贾吉夫、小提琴名家柳爱莎等名家大咖都将与乐团进行合作。

    苏州交响乐团全新标志图形的灵感,来自于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的咏叹调。七个缺口的圆环象征着一个自然音阶,这个造型让人想起旋转的黑胶唱片、乐池上方的点点光斑、一圈圈上升的阶梯、永不停息的星系……精心设计的字体和排列搭配,让苏州交响乐团的标志显得更婉约精巧。“我们希望观众看见这个标志时,心里可以响起苏州交响乐团的乐声;聆听我们的演奏时,心绪又可以随着音乐螺旋上升。”陈光宪说。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苏州交响乐团还将在两个重要演出项目中给乐迷带来惊喜。应“首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节”邀请,苏州交响乐团将于8月底举办“中国电影百年经典音乐会——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节开幕音乐会。10月,苏州交响乐团还将在苏州奥体中心举办“千人交响、歌颂祖国—苏州交响乐团庆祝建国70周年专场音乐会”,将邀请多个交响乐团及合唱团,以近千人的规模,一同奏响祝福祖国的华美乐章。

(苏文 一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