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零售药店申请纳入医保协议管理将启动苏州高新区“关爱儿童健康月”圆满落幕葛健颖摘取PLUS演说会最具锐度奖吴江法院集中宣判两起毒品犯罪案件吴中古镇 直荣获夜景照明设计亚洲大奖园区医保实现长三角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传承红船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港城藏报馆举办“红色藏报”展纪念建党98周年苏州姑苏区计划检修停电信息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7-04

苏州高新区“关爱儿童健康月”圆满落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6月27日举行的苏州高新区“关爱儿童健康月”闭幕式上,由苏州高新区团委和苏州科技城医院联合研发的“小青新医生”落地玩偶形象正式推出,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可爱的暑期大礼。

    这天,苏州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也因为苏州科技城医院“医学体验护照”2.0版的正式发布更增一抹亮色。据悉,该院的“医学体验护照”1.0自2018年6月发布以来便受到了苏州大市学生的热捧,一年发出1000余本,开展了涉及10余个科室的近40场医学体验课程,更有孩子已参加了近10场医学体验课,拿到了10余个医学体验签章。“护照2.0不仅增设了更多的体验科室,并且体验项目更加细化。此外,作为苏州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及苏州市百个重点志愿服务一类项目,护照2.0将联动成长苏州及志愿苏州两大平台,为护照持有者提供更大的成长空间”,苏州科技城医院“医学科普 走出去·迎进来”公益项目负责人陈峰介绍。同时,苏州高新区红十字会与苏州科技城医院也在仪式上共同启动江苏省级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据悉,6月初,江苏省红十字会正式批准该项目建设,基地建成后将主推“家庭救护课”品牌医学体验课程。

    从5月下旬启动到落幕,由苏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主办、苏州科技城医院承办的2019苏州高新区新市民健康城市行之“关爱儿童健康月”得到了10余个相关部委办局、企事业单位及群团组织的支持,共同营造了“呵护儿童健康成长”的温馨环境。据了解,在整个系列活动中,由苏州科技城医院10余儿童相关科室发起,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组成的“童新”志愿者队伍在一个月内开展了近20场进学校、社区的巡回科普讲座活动及院内医学体验课程,并针对儿科患者开展了多场专项的关爱行动。

(陈峰 晓弘)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