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零售药店申请纳入医保协议管理将启动苏州高新区“关爱儿童健康月”圆满落幕葛健颖摘取PLUS演说会最具锐度奖吴江法院集中宣判两起毒品犯罪案件吴中古镇 直荣获夜景照明设计亚洲大奖园区医保实现长三角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传承红船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港城藏报馆举办“红色藏报”展纪念建党98周年苏州姑苏区计划检修停电信息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7-04

园区医保实现长三角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6月19日,园区社保和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门诊费用结算测试顺利通过,宣告园区长三角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系统正式上线。至此,园区参保人员彻底告别了“看病垫资、回家报销”的琐碎不便,减轻了“跑腿垫资”的资金负担,实现了在上海异地就医门诊、住院直接刷卡结算。

    长三角地区参保人员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是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政治任务,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园区社保和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国家和省市医保局统一部署,将此项工作列为当前阶段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及时完成上线任务。

    根据国家跨省异地就医政策规定,参加职工医保或居民医保的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等四类人员,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后便可持卡就医。符合上述情况的园区参保人员,可至园区社保和公积金中心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手续,即时申领省标准社会保障卡后便可持卡就医。

    在今后工作中,园区社保和公积金中心将按照国家和省市主管部门要求,进一步推进异地就医工作,将经办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为参保人员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就诊服务。 (金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