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零售药店申请纳入医保协议管理将启动苏州高新区“关爱儿童健康月”圆满落幕葛健颖摘取PLUS演说会最具锐度奖吴江法院集中宣判两起毒品犯罪案件吴中古镇 直荣获夜景照明设计亚洲大奖园区医保实现长三角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传承红船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港城藏报馆举办“红色藏报”展纪念建党98周年苏州姑苏区计划检修停电信息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7-04

吴江法院集中宣判两起毒品犯罪案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6月25日,国际禁毒日前一天,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法院集中宣判了两起毒品犯罪案件,五名被告人均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刑。

    在此次宣判的第一起案件中,被告人沈某和马某都是“吸毒圈”的人,二人的相识也是在看守所。但是,看守所的改造并没有让这对难兄难弟脱离毒品的魔爪。服刑时,沈某告诉马某自己有冰毒的来源,出去以后有需要就可以找他买。纷纷重获自由以后,马某便当上了沈某买冰毒的居间人,给沈某介绍起了生意。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沈某便多次向他人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62.33克,在犯罪过程中,马某则一直充当着介绍人。

    最终,被告人沈某因犯贩卖毒品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五万元;被告人马某因犯贩卖毒品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在宣判的另一起案件中,被告人曾某、张某都是劣迹斑斑的“瘾君子”,而被告人姚某则是一名被利益蒙蔽了双眼的黑车司机。一次,曾某在乘坐姚某黑车时,向其透露自己正在贩卖毒品,如果有人需要,姚某可以介绍给他。见钱眼开的姚某便给曾某介绍起生意来,他还直接向曾某购买毒品,加价卖给其他的“顾客”。于是,在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内,曾某便向多人贩卖冰毒共计10.4克,姚某则共计加价贩卖了冰毒5.7克。而被告人张某,也是在介绍了多名“顾客”给曾某后,自己悄悄囤了35.68克冰毒,到处联系别人意欲贩卖。但在售出之前,就被公安机关抓获。

    最终,被告人曾某因犯贩卖毒品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被告人张某因犯贩卖毒品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被告人姚某因犯贩卖毒品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集中宣判有力地震慑了毒品犯罪行为,通过揭示毒品犯罪的危害,引起社会各界对禁毒形势的关注,加深全社会禁毒的共识。

(吴玉娇 龙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