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游客在老挝遭遇车祸 苏州市对出境游安全再部署健康证造假!难逃监管人员火眼金睛姑苏区整治无证食品经营户安全隐患《姑苏区餐饮业监督管理指导意见》发布吴中市监局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昆山市监推进食品监管站标准化建设工作张家港市监开展高温药品安全检查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3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29

江苏游客在老挝遭遇车祸 苏州市对出境游安全再部署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8月19日下午,江苏一个旅游团在老挝遭遇严重车祸。出境游安全问题再度引发社会关注。江苏省和苏州市文化旅游部门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检视和再部署。
    根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博通报,这批中国游客由南京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组团,交给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接等共43名游客,于8月17日赴老挝8日游,8月19日16时旅游大巴车从老挝万象市到琅勃拉邦市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大巴车侧翻。事故致13人遇难,其中中国游客12人(含领队1人)、老挝工作人员1人;事故致31人受伤;18岁以下未成年人全部安全。
    据新华日报报道,事故发生后,政府相关部门加紧开展工作。有序安排游客的家属前往当地,处理善后事宜。所产生的相关机票以及费用,由政府统一安排协调。江苏银保监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据初步排查,旅行社责任险由太平洋财险、人保财险、平安财险等6家公司共保,其中金陵商务国旅由太保产险南京分公司负责出单及理赔相关工作,每人每次限额100万元,每次事故限额400万元;苏州文化国旅由太保产险苏州分公司负责出单及理赔相关工作,每人每次限额100万元,每次事故限额1000万元;两家旅行社还为每位游客投保了出境游意外险,提供合计每人68万元的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障。
    记者从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车上没有苏州游客。苏州文化国旅作为南京金陵国旅合作方,积极配合组团社处理相关工作。
    苏州市文广旅局为切实保障广大游客权益,还及时召集全市有出境游资质的旅行社开展警示教育,再度强调出境游安全,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同时,文旅部门也提醒广大游客,出境旅游更要注意安全,无论是跟团游还是自由行,请务必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旅行社、租车公司和导游,同时应提前购买境外旅行意外险,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陈鹤鑫 陈东兵)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