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游客在老挝遭遇车祸 苏州市对出境游安全再部署健康证造假!难逃监管人员火眼金睛姑苏区整治无证食品经营户安全隐患《姑苏区餐饮业监督管理指导意见》发布吴中市监局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昆山市监推进食品监管站标准化建设工作张家港市监开展高温药品安全检查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3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29

张家港市监开展高温药品安全检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期,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城分局为保障高温季节药品质量安全,防止因药品储存不当导致的安全隐患,在前期完成对药品零售企业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结合药品经营企业换证工作,对高温季节药品安全开展了“回头看”检查。
    该分局督促整改防控风险。对前期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督促企业采取整改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与此同时加强药品储藏条件监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温湿度调节及监测设备、冷藏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需阴凉储存的药品是否按要求储存于阴凉区或阴凉柜,生物制品等冷藏药品是否按要求储存;并且突出重点品种检查。着重对高温防暑类、消化道系统疾病类等夏季常用药以及中药饮片、栓剂等天热易出现质量问题的品种加强检查。
    目前,该分局已开展“回头看”检查药品零售企业9家次,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阴凉柜面积不符合要求、温湿度记录未及时登记等行为,严格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同时,执法人员结合检查加强宣传工作,要求药品经营企业落实好药品储存养护制度,切实加强高温湿热期间药品质量管理,确保药品质量安全稳定。
(石亚珏 萧循)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