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游客在老挝遭遇车祸 苏州市对出境游安全再部署健康证造假!难逃监管人员火眼金睛姑苏区整治无证食品经营户安全隐患《姑苏区餐饮业监督管理指导意见》发布吴中市监局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昆山市监推进食品监管站标准化建设工作张家港市监开展高温药品安全检查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3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29

昆山市监推进食品监管站标准化建设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以来,昆山市监局锦溪分局为进一步推动立讯食品监管站标准化运行,以标准引领监管站高质量发展,真正发挥“监管前移、社会共治”的良好社会效应,在市局的领导下,在省、市标准化专家的指导下,稳步推进立讯食品监管站标准化建设工作。
    该分局邀请江苏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事务所所长刘珏前来指导,他现场参观了立讯食品监管站消费纠纷调解室、食品快速检测室,并对监管站标准化建设工作重点和方向给予指导。随后分局监管人员与监管站工作人员按照刘珏所长的指导意见,搜集了实验室建设规范、食品快速检测技术规范、食品快速检测方法等标准,并编写了监管站工作流程、管理制度等文件。
    最近,江苏质标院研究人员进驻立讯食品监管站,开展为期三天的全程辅导。研究人员按照标准化工作导则(GB/T1.1-2009),对现有的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和完善,现已形成食品安全监管站建设运行管理规范讨论稿,涵盖建设要求、设施设备、组织管理、运行管理、质量控制、信息管理、安全与应急等内容,并对实验区仪器设备基本配置、监管站的检测项目作出相应规定。
    该分局立讯食品监管站标准的制定,一方面能够固化监管站内部操作和管理流程,有力提高运行效率,促进监管站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也将为该市大型企业、学校、大型商超等单位建立食品监管站提供示范和借鉴。该分局将以标准化工作为契机,积极申报省、市级地方标准,进一步提升标准化成果的影响力和转化力。
(张培育 晓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