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游客在老挝遭遇车祸 苏州市对出境游安全再部署健康证造假!难逃监管人员火眼金睛姑苏区整治无证食品经营户安全隐患《姑苏区餐饮业监督管理指导意见》发布吴中市监局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昆山市监推进食品监管站标准化建设工作张家港市监开展高温药品安全检查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3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29

吴中市监局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吴中市监局 直分局对养老服务中心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
    夏天气温高,食品容易变质,而老人们的抵抗力普遍较低,因此吴中市监局及各地分局把养老机构的食品安全列为夏季的监管重点。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减少和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老人的饮食安全,吴中市监局及各地分局组织了多次检查。
    该局的 直分局专项检查了养老服务中心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对证照上墙进行规范。对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规范。对从业人员个人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该食堂存在食品留样不规范、配餐间及二次更衣间未规范使用等问题,检察人员现场开具了监督意见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执法人员还督促食堂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操作规范,控制好出餐时间,保证餐饮具清洗消毒到位,确保食品安全管理更加规范有效,增加食品安全系数,让老年人度过更加安稳幸福的晚年。
    吴中市监局还紧盯群众关切问题,密切关注百姓食品安全。吴中区市场监督局临湖分局徙薪曲突,周密部署,主动出击,对辖区内爱维尔、永利等13家蛋糕店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监管。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蛋糕店的内部环境卫生状况、设施设备维护使用情况、食品原料按要求存储存放情况、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是否齐备或在有效期限内、相关索证索票是否齐全以及售卖产品有无过期等问题。从检查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较好,主要存在有:物品和原料摆放杂乱、个别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证明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开出“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和“监督意见书”。并给其中两家单位当场出具“责令改正通知书”,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临湖分局将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察,对突出问题进行重点关注,用辛勤的汗水守护食品的甘甜,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
(晓刘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