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游客在老挝遭遇车祸 苏州市对出境游安全再部署健康证造假!难逃监管人员火眼金睛姑苏区整治无证食品经营户安全隐患《姑苏区餐饮业监督管理指导意见》发布吴中市监局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昆山市监推进食品监管站标准化建设工作张家港市监开展高温药品安全检查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3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29

健康证造假!难逃监管人员火眼金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分局监管人员对相城经济开发区漕湖街道某超市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该超市6名销售人员未能出示健康证明,监管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在该周内提交有效健康证明。几日后,该超市销售主管提交已经办好的4张健康证复印件,监管人员发现有2张健康证编号一致,且今年8月份办的健康证有效期至明年10月份。一般健康证的有效期为一年整,监管人员怀疑这些健康证是伪造的,于是致电该主管让其提交健康证原件。看到原件后发现原件印刷粗糙,字迹也有点模糊,便咨询卫生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经卫监系统查询,发现这四人并未办理过健康证。无独有偶,位于华元路大润发内一蛋糕店也发现一张假健康证,监管人员将这家店也一并告知卫监所。
    8月15日,卫监所人员在一分局监管人员的带领下,对两家店进行了检查,经监管人员询问,超市主管称健康证为该超市老板所办,自己并未去体检,超市老板也承认健康证为自己花100元每张购买所得。蛋糕店持假证工作人员也承认健康证为自己找人购买。目前,卫监所已对两家店进行立案,后续将交给公安部门办理。
(刘燕飞 潇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