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监局着力助推民营企业质量提升园区商务区市监圆满完成国际旅游节食安保障工作相城市监局召开电商及餐饮单位大闸蟹监管工作布置会张家港市疾控中心承办四县市实验室现场仪器室间比对张家港市举办老年人跌倒及骨松性骨折专项技术培训双胎女子产后大出血命悬一线 医院多学科联动保其平安富德生命人寿助力“小候鸟”赴北上广深与父母团圆苏州工业园区接受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现场复核张家港市监局开展开学季学生文具用品专项检查
第1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4期:第1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05

张家港市举办老年人跌倒及骨松性骨折专项技术培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张家港市疾控中心为进一步提高张家港市医务人员对骨质疏松症的早期筛查和干预管理技术水平,减少老年人跌倒及骨松性骨折的发生,根据苏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苏州市健康市民“531”行动倍增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苏府办〔2018〕32号)要求,成功举办了社区居民骨质疏松防治与老年人跌倒干预项目技术培训,全市各镇(区)相关工作人员80余人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浙江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副主任医师赵鸣、苏州市疾控中心慢病科副主任医师黄桥梁、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严飞等专家,就各自擅长的领域,分别为大家带来老年人跌倒风险评估及家庭、公共场所防跌倒干预,老年人跌倒流行现状及各类干预项目介绍,基层骨质疏松防治与干预等专业讲座。
    随后,该中心相关负责人李凯、主管医师朱晓炜介绍了张家港市骨质疏松筛查工作的分析结果,并对张家港市老年人跌倒干预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骨质疏松和跌倒作为威胁老年人身体健康的孪生杀手,有着1+1>2的巨大危害。本次培训提升了张家港市医务人员对骨质疏松防治和老年人跌倒的干预技术水平,为张家港市培养专业的社区干预队伍,探索社区、家庭综合干预工作机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夏冬)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