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遭“套路” 消保委来当家选择培训机构要慎重手表不准引纠纷 消保委化解矛盾手机买了保险 商家不理赔违约金与事前沟通不符全国百强商场篮球培训身体突发状况市监部门调解退还余款掏钱容易退钱难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7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30

消费者遭“套路” 消保委来当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019年6月28日,消费者游先生从昆山到苏州木渎出差,因手机被摔坏,无法与外界联系,遂在创广手机店购买了OPPOA5手机,当时销售员和其说此款手机价款是1300元,如参加店里办手机卡活动,可给予优惠800元,游先生当时就办了卡,并付了1300元。

    付完款后,游先生就拆开手机外包装盒,并插卡激活使用。当游先生要求该店销售员返还800元优惠时,销售员说,此活动不是返还现金800元,而是作为800元话费分月充到游先生所办的手机卡里。游先生表示,购买前,销售员未提前告知此内容,如提前说清楚了,其就不买此款手机了,且其本身有手机卡的,不需要办卡的,游先生感觉自己被套路了,就不想要此手机了,要取消已办的手机卡。

    但该店不同意退手机,双方发生争议,便报“110”处理。经警察处理后,双方仍未达成协议。于是游先生就来到木渎分会现场投诉,要求木渎分会为其协调退手机,若不退手机要按优惠后的价格500元给予购手机,同时要求终止已办的手机卡套餐。木渎分会接到此投诉后,当场联系店家的负责人申店长到木渎分会来与游先生面对面协商处理此事。申店长很快赶到木渎分会。协商中,申店长表示,来时我已与当事的销售员核实此情况,据当事销售员说,当时已和游先生说的很清楚了,征得游先生同意后,游先生才付的款,并办了手机卡的。游先生说:“当时的销售员只和我说有此优惠800元活动,并没有和我说此800元要分月充到手机卡里,作为话费使用,我一直以为是办了手机卡后,就能返还我现金800元,如果和我说清楚了,我肯定不买的”。申店长说:此手机无质量问题,且游先生已拆机使用,影响了本店二次销售,本店不能给予退机,按照游先生提出的按500元给其购机,这台手机,本店要亏很多钱。

    针对出现的情况,木渎分会调解员说:你们一个说“说清楚了”,一个说“没说清楚”,你们双方当时缺乏细致沟通,才导致现在的情况,请申店长看在游先生大老远跑来木渎买你们店的手机,双方都退让点把这个事情处理掉,申店长同意分会工作人员的建议,立即与其店老板汇报此事,该店老板同意给游先生退手机退款,但只能先退游先生1100元,剩下的200元作为拆封费留存在店里,游先生下次来店里购手机时,本店仍将这200元给予抵扣掉,并给写出200元收据,另外老板还同意赠送游先生一份价值199元的大礼包。

    游先生对此调解结果非常满意,拿到礼包后,特意给木渎分会来电表示谢意。

(吴士明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