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遭“套路” 消保委来当家选择培训机构要慎重手表不准引纠纷 消保委化解矛盾手机买了保险 商家不理赔违约金与事前沟通不符全国百强商场篮球培训身体突发状况市监部门调解退还余款掏钱容易退钱难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7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30

违约金与事前沟通不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消费者刘女士向苏州工业园区12315热线投诉称,她于3月1日在红星美凯龙苏州工业园区店阿洛尼品牌店购买洗手台一套,合同金额18000元,约定5月中旬送货安装。5月22日店方送货安装。安装当天台面送过来破裂了,柜台尺寸做错了,镜柜安装后柜门打不开;她马上与需阿洛尼品牌设计师联系,设计师承认尺寸做错了,需要厂家重新,但做周期需要45天。她马上致电红星美凯龙客服部,咨询这个情况是否是属于商家违约?客服部与商家沟通确认后,告知她,重新定做的时间按违约金来计算,并以合同金额的千分之三每日来算。她询问客服是否需要出具书面文字证明赔付违约金?客服讲不需要,到时候按合同金额计算。

    商家重新定做后于6月29日上门安装。她询问红星美凯龙客服违约金怎么支付?客服与商家沟通后回复支付1000元违约金。她对于这个赔付金额有异议,认为与5月22日沟通方案不一致。客服讲,商家是按柜体金额赔付的。她对于商家的反悔,她不接受,希望通过消保委老娘舅的调解,给予合理解决。

    苏州工业园区消保委接诉后,与红星美凯龙客服部通报消费者诉求,希望通过客服部进一步做商家工作,按照事前约定,合情合理解决纠纷。商家、消费者双方经过进一步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商家赔付消费者违约金1500元,一次性解决纠纷。

(朱雪梅 肖萧)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