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遭“套路” 消保委来当家选择培训机构要慎重手表不准引纠纷 消保委化解矛盾手机买了保险 商家不理赔违约金与事前沟通不符全国百强商场篮球培训身体突发状况市监部门调解退还余款掏钱容易退钱难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7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30

掏钱容易退钱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消费者吴女士买了两万多元的美容服务产品,感觉被商家诱导消费,要求美容店退钱,不料花钱容易退钱难。今年以来,昆山市消保委高新区分会收到多起类似吴女士的大额消费投诉,有的经调解成功退款或为消费者多挽回经济损失,有的却陷入调解僵局。

    6月12日,吴女士到昆山市柏庐中路某美容店体验时,经不住店方人员轮番宣传,购买了价值21800元的中胚祛痘印服务产品。回到家与家人一说,感觉有被诱导消费的嫌疑,6月14日即与店家协商退款事项。商家同意6月底给答复,7月15日之前解决。之后再去美容店负责人联系要么不回复信息,要么称微信不能正常使用,直至8月8日到现场协商只同意退还12000元,消费者表示不能接受,协商不成,请求昆山市消保委高新区分会调解,最终拿回17000元退款。

    消保委工作人员提醒,近年来,服务产品大额消费频现,特别是一些高端美容美体服务,项目繁杂,且没有统一收费标准。经营者常通过低价体验推销高价产品,消费者被天花乱坠的宣传牵着鼻子走,“一次付款,终身享用”、“购服务送产品”等表述极具诱惑,但经营者收费时对项目细节表述模糊、语焉不详,付款后服务大打折扣,退款条件苛刻或干脆拒绝退款。购买大额商品和服务产品时一定要详细了解相关信息,冷静清醒,货比三家,谨慎出手,谨防上当。 (陈浩 湘西)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