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遭“套路” 消保委来当家选择培训机构要慎重手表不准引纠纷 消保委化解矛盾手机买了保险 商家不理赔违约金与事前沟通不符全国百强商场篮球培训身体突发状况市监部门调解退还余款掏钱容易退钱难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7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30

选择培训机构要慎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5月24日,消费者周女士向苏州工业园区12315热线投诉称,她儿子从幼儿园起,就结伴同学在星海游泳馆好动跆拳道馆参加跆拳道培训,从白带一直考级到红黑带,当时在红带学习阶段,经馆方人员劝说下,一次性购买一张季卡,价格700元,一张年卡,价格3700元。当时馆方人员承诺从开卡日起生效,未开的卡永久有效。后来,其儿子因为准备小升初,所以中断了跆拳道的课程,她按当初约定季卡自动放弃,因为开卡并上了几节课,但年卡至今未启用。然后在5月初去星海游泳馆准备打算开卡时,发现好动跆拳道馆已经闭馆,所以联系了馆方负责人要求退卡,但却被此卡购买时间过久为由拒绝退卡。当时馆方人员信誓旦旦对所有家长说,星海游泳馆这么大的集团就是最好的背书,年卡绝对可以放心购买。年卡和付款收据都已送星海游泳馆相关部门,希望消保委能够调解解决。

    在苏州工业园区消保委的协调下,商家同意补偿周女士1000元储蓄卡,周女士表示接受。

    无独有偶,7月23日,消费者陈小姐向苏州工业园区12315热线投诉称,她3月份在琴王府钢琴培训中心购买30课时钢琴课,没有签订纸质合同,当初承诺可以无限次免费重复学习,她实际学了B1课程6课时。现在培训机构一口咬定要按照约课次数来算,而且原来任课老师辞职了,培训地址也要更换,她要求培训机构退款。由于双方协商不成,只能求助消保委老娘舅帮助解决。

    苏州工业园区消保委接诉后,工作人员向培训机构、消费者进一步核实情况,并进行了电话连线调解;最后培训机构同意扣除部分违约金后退款;消费者对此结果表示接受。 (朱雪梅 茜茜)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