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法院圆满执结63名工人劳动报酬案携手网格“守护花开”法治讲座送去关爱苏州社保中心提升廉政服务理念现场签字很麻烦?云端解纷效率高未约定保证方式 应承担连带责任苏大附二院举办线上爱心义卖活动吴中法院优化保障举措助困难群众维权民间厨师厨艺大赛提升农村家宴食安水平妇保人积极参加“洁美港城”义务劳动政策宣传活动进企业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8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6-11

常熟法院圆满执结63名工人劳动报酬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这笔钱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真的很感谢常熟法院!”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工资款,职工宋某感慨地说。5月29日,常熟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协调会,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商定和解方案,为申请执行人宋某等63位工人兑现工资、经济补偿金、补缴社保等款项共计250余万元。
    某皮革公司因经营、管理不善等种种原因难以为继,拖欠宋某等63位工人工资、经济补偿金、社保四百多万元。为此,工人们向常熟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但裁决后该公司仍分文未付,工人们只得向常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被执行人公司拖欠工资、经济补偿金等数额巨大,涉及人数较多,拖欠时间较长,涉案工人有些情绪。为确保最大限度兑现工人合法权益,常熟法院执行局在受理案件后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查封了该公司的大量皮革制品,同时限制被执行人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境,迫使其配合法院执行工作,避免其逃避法律责任;另一方面,立即启动对被执行人名下不动产等财产的评估拍卖程序,但因该公司所有的地块污染严重,出售困难,导致评估拍卖工作进展缓慢。
    为加快案件进度,法院加大强制执行措施力度,依法对被执行人主要负责人进行惩处,并对申请执行人做好释法说理工作;同时,执行法官会同当地办事处多次召集工人代表和被执行人共商解决方案,并积极找寻买受人。最终,在法院和当地办事处的积极协调和通力合作下,力促劳资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由第三方出资履行了协议款项,保证了拖欠工人的工资、经济补偿和社会保险得以实现。 (李彤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