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打响知名菜系保“胃”战张家港对特种设备企业整治张家港对隐形眼镜市场专项检查常熟专项督查药医器械经营企业太仓市对燃气具质量开展抽查吴中市场监管局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吴中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营业员推荐错了钙片能退吗?垃圾分类党员主动自觉投放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6-18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打响知名菜系保“胃”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让苏州人头痛的梅雨季还是来了。6月9日苏州正式官宣入梅了!梅雨时节天气闷热潮湿,这种天气就是食物滋生霉菌的温床。
    为保障苏城百姓的食品安全,苏州市场监管部门全力构建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管机制,这不,最新一期的“星期四查查吃”又来了。6月,市市场监管局“星期四查查吃”聚焦“食天下”系列,开展食品安全透明执法行动,经过数日紧张投票,本次常熟市市场监管局的检查对象为第一站印象城铂悦酒家。
    执法人员对照《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对铂悦酒家的许可公示、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现场环境卫生、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经检查,铂悦酒家实施“3e法”现场管理模式,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基本落实,现场食品加工操作过程基本规范,检查现场具体情况,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等级和检查结果记录表等信息公示齐全;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基本落实,台账资料相对齐全;粗加工间加工容器具按颜色明显区分;烹饪间调味料分区域定点摆放,并张贴食品质量报警卡,记录开封日期和限用日期,防止过期使用;实行“明厨亮灶”;推行“公勺公筷文明餐桌”。
    现场检查发现帮厨使用水产品刀具切配菌菇,存在交叉污染的风险,执法人员现场指出了操作不规范之处,督促从业人员立即整改。
    现场还发现冷藏冰箱的操作标识卡设定温度为零下5℃到0℃,易造成操作混淆,检查人员随即对该单位“3e法”管理模式进行了指导。
    今年以来,“星期四查查吃”以夜经济、菜篮子、网络餐饮、校园及周边等为主题已持续开展13期,开辟了“监管部门执法——新媒体直播——市民代表参与”的阳光执法新模式。
    执法过程以“视频+图文”的方式透明呈现,通过发现问题、曝光问题、解决问题,依法打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公众可通过网络票选被抽查单位、报名参与现场执法检查、直播专栏互动问答等方式积极参与。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