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平听取卫生健康领域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情况苏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督查太湖安全度夏工作苏州市民营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吴中区首家监察文化园在临湖镇揭牌虎丘山风景区管理处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家庭过期药品回收苏州去年全年有14万人次共采集全血21.4万单位吴江“法治巡回宣讲”到同里房屋租赁合同纠纷赡养老人引纠纷 法院调解促和谐“安全‘童’行”电梯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6-18

吴中法院化解一起因疫情引发的

房屋租赁合同纠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4月28日,吴中法院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了一起因疫情引发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并及时审查出具了司法确认民事裁定书。
    2019年12月,原告某管理公司通过竞价方式向被告某社区居委会承租位于苏州市吴中区某街道店面房,双方签订了《租赁合同》,承租期限为2020年1月26日至2025年1月25日。签订合同后,原告依约支付了前两年的租金394.8万元、保证金51.5万元。双方签订合同后,某社区居委会尚未来得及交付房屋,就爆发了疫情。鉴于此,某管理公司主张其因疫情原因无力经营涉案房屋。某管理公司与某社区居委会协商未果,故诉至法院请求解除双方所签《租赁合同》,返还租金、保证金并支付相应利息。
    本院收到该案件后,第一时间对接法院诉前调解委员会组织调解。经调解和法律释明,双方达成人民调解协议,一致同意解除《租赁合同》,被告退还原告全部租金及保证金,原告放弃利息诉求。调解成功当天,经原、被告的共同申请,速裁法官审查并出具了司法确认民事裁定书,确认了该人民调解协议的效力,高效化解了这起由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所导致的合同纠纷。 (张天涯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