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平听取卫生健康领域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情况苏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督查太湖安全度夏工作苏州市民营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吴中区首家监察文化园在临湖镇揭牌虎丘山风景区管理处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家庭过期药品回收苏州去年全年有14万人次共采集全血21.4万单位吴江“法治巡回宣讲”到同里房屋租赁合同纠纷赡养老人引纠纷 法院调解促和谐“安全‘童’行”电梯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6-18

赡养老人引纠纷 法院调解促和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常熟法院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成功调解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件,促成双方线上签署调解协议。
    张某与妻子婚后生育一女,在女儿8岁时夫妻离婚,女儿由妻子抚养。二十多年后,张某找到女儿要求其承担赡养义务,遭女儿拒绝后向法院提起了诉讼。
    原告张某年逾六十,目前享受低保待遇,多年未见到女儿,希望女儿常去探望并给付生活费。因系家事纠纷,承办法官通过电话了解女儿的想法,女儿李某称父亲长期下落不明,未尽到家庭义务及作为父亲的责任,离婚后也未对其进行心灵上的关爱与物质上的支持,因此有所抵触。对此,承办法官向李某释法说理,赡养父母既是法定义务,也是中华传统美德,其并无免除法定义务的情形。最终,在承办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女儿每月向父亲支付一定金额的赡养费,并表示今后会多关心父亲的生活。一场赡养纠纷得以平息。(陶锡雯)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